邊小安

【影日/日常】雨日裡的太陽



*撐著傘站在雨中發呆時想到的腦洞


*日常向


*OOC

______


雨天,空氣中潮濕的水氣,讓室內總是夾雜著一股霉味。


似乎所有氣味都帶了點揮之不去的黏膩。


令人煩躁。令人突然想念被太陽烘乾過後的被子,


乾燥清爽的味道裡,


有太陽的味道。


影山脫掉了運動服,想到外面已經下了半天的雨,


換完裝後,從書包裡掏出了一把折疊傘。


“啊…真麻煩。”


走到門口的影山望著短時間之內不會停下來的雨,嘴裡咕噥了一句。


“啊!!!不會吧!?”


影山皺眉回頭看向那頭一副晴天霹靂的小個子,


直覺這個呆子肯定又做了什麼蠢事。


“你是不是又做出什麼好事來了?”


“蛤!?你什麼意思?什麼叫「又」?!……啊不對!現在不是跟你吵這個的時候……呃…那個…影山你有雨衣嗎?”


“啊?你覺得我會有那種東西嗎?”


影山晃了晃手中的雨傘,一副“我都已經帶雨傘了,怎麼可能還會再帶雨衣啊,呆子”的眼神。


“沒什麼事我就先走了啊。”


看著影山毫不留情離去的背影,日向洩棄的跺了跺腳,想也沒想地小跑步衝進雨幕中。


正當影山感受到背後傳來濺起水花的腳步聲,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突如其來的衝撞用得一個踉蹌。


“日向呆子!這樣很危險欸!”


日向穩住身子勉強不讓自己撞進影山的懷裡,小心翼翼地扯了扯影山的手臂,開口道:


“那...那個,我忘了帶雨衣....所以那個影山同學.....你能不能送我走一小段路?”


眼前的小個子不自在的絞緊了手指,大而明亮的雙眼心虛的看向一旁,幾滴雨珠順著微捲的髮絲滴落,順著白皙的鎖骨一路滾落進看不到的更深處。


影山突然覺得喉嚨有點干,吞了口口水,撇開視線沒說話。


“我不會打擾你太久的!只要到交叉口那邊就行!再這之後...我再自己想辦法就好...!”


以為影山不樂意,日向緊張的連忙補充道。


“你的自行車呢?呆子”


“啊?啊...我還沒去牽....”


“那快去吧,時間不早了,送你回家用走的要很久不是嗎?”


“恩...欸??影山你要送我回家嗎!!?”


一時之間沒反應過來的日向,瞪大了雙眼,抓著影山手臂的手更緊了一分。


影山不自在的甩了甩手,藏在黑髮後的耳根悄悄地紅了。


“再不快點我就要丟下你了。”


“啊啊等等我啦!混蛋!”

___


獨屬於雨天的氣息縈滿鼻尖,黏膩潮溼。


雨傘下一高一矮的兩個少年並肩著,細密的雨絲模糊了身影,藏著逐漸滿溢而出的秘密。


他撐起了雨傘,而他成為了他雨日裡的太陽。


“今晚乾脆住我家吧?”


少年露出朝氣溫暖的笑容如此道。


--- 完 ---
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