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小安

【影日/新年賀文】Meant To Be

*故事設定在春高前,國青訓練結束後

*影日倆人互相有好感

*寫文新手

今年能遇見小排球、遇見影日真的很幸福,
在今年的最後一天,想為我喜歡的少年們寫些什麼,
新的一年,願他們彼此能並肩走得更遠。
他們的相遇,我想大概就是Meant to be--
一切都是那麼順起自然,卻又非你不可。

------
“影山--!我們繼續練球吧!”

彷彿是映射在純白雪地裡的暖陽,日向呼出了一口白煙,眼裡閃爍的光芒有些扎眼。

“噢。”
影山不動聲色的移開了視線,從地上抓起了顆球,逕自轉身走向了球場中央。
他能聽到那人歡呼了一聲、活力充沛的腳步聲。
也能感受到從地板傳到腳底由遠而近的輕微震動。

「啪」--
“托球!托球!影山托球給我-!!”

影山能感受到背部被不輕不重的拍了一下,
上面殘留著在這寒冷的天氣裡令人眷戀的餘溫。
這傢伙只穿著一件單薄的運動服,手還那麼溫暖……嗎?
影山無視了心裡一閃而過的詫異,
脫口而出的還是那句--

“呆子!你說托球我就托球給你嗎?”

“嘿嘿,我總覺得有點久沒跟你練快攻了……啊…嗯……怎麼說呢……啊!沒錯!還是扣球的那瞬間感覺最棒了!!”
日向把一股異樣的情緒壓進心底,頭上柔軟的橘髮隨著主人的慌張晃了晃。

“那就動作快點,還傻愣在那發呆幹麻?”

“欸?啊…噢!!”

雖然也不是多久,國青的人無論傳球還是扣球也都比眼前這傢伙還厲害,但不知道為什麼,他的確有點想念那高高跳起、一瞬間出現在自己視野中的那抹橘色身影。
嘖…意識到自己的念頭,影山突如其來的有點煩躁。

“你們也別練習得太晚,晚點可能會下雪,尤其是日向,早點回家了!”
門口傳來隊長的呼喊,
拉回了影山一瞬間的走神。

“是!!”
日向信誓旦旦的回了一句,
但只見隊長無可奈何的搖了搖頭,
又叮囑了幾句才離開。

日向有些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幾聲,
轉過頭來,熟悉的笑容在這只剩他們兩個的體育館中格外耀眼。

“開始吧。”

寒冷的夜中,體育館暖黃的燈光透了出來,
排球碰撞地面的聲響、少年們朝氣蓬勃的喊聲與互罵,
此起彼落。

------

腳踏車的車輪在冷清的校園裡發出咔茲咔茲的聲音,
日向握著把手,悄悄的往旁邊那人看了一眼--
不知道是不是幾天沒見的關係,
總覺得眼前這人跟平時看起來不太一樣。
那永遠擺出一副惹人厭表情的臉,不可否認的是他的確……嗯…很好看。
這樣好像認輸了一樣,啊啊!好不甘心!!

大概是感受到日向刺人的視線,影山不解的對上了那雙棕色的雙眼。
“你在看什麼。”

“什麼都沒有!”日向急急忙忙的轉回視線,耳尖覆上了一層淡淡的粉,在周遭純白的雪地襯托下,格外惹眼。

大概是感受到空氣中的一絲尷尬,影山垂下了眼神,吞了口水,什麼都沒說。

“總覺得有點熟悉啊,這場景。”
日向走到校門口時,停下了腳步,如此說道。

走在旁邊的影山這時才想起日向口中的熟悉是指什麼。

“跟白鳥澤比賽的前一晚,我們也是練習得很晚,然後……
那時總有股會贏的感覺,我也不知道這股自信哪裡來的,哈哈,不過我們真的打進全國了呢……”
似乎想到了什麼,日向不再開口,難得安靜了下來,望向眼前點點燈光的夜景。

他的眼眸中倒映著星辰。
那是第一次見面時,就深刻映進心底的燦爛。
即使那時候,這人的眼中盈滿了不甘的淚水,
但那堅定的光芒還是刺痛了他。
他一直不了解那股道不明的情緒是什麼,
不過,他好像……有點能看清了。

鬼使神差的,影山打斷了沉默。
“有我在,你就是最強的。”

“欸……?”
日向聞言愣在原地,似乎不太能理解剛剛影山說了什麼。

影山不自在的躲過日向過於熱烈的眼神,
努力的想把心中亂如麻的情感理清楚。

“我從來不覺得我們會輸,從跟你搭檔的那一刻開始,一直都是。”

日向不可置信的睜大了雙眼,噗哧一笑。
“這樣的影山同學總覺得坦率得令人害怕啊。”

“你說什麼!你這呆子--”
“但我也是喔,有了影山的托球,我總覺得擁有一對強大的翅膀,能飛到那原本遙不可及的地方……還有看到了頂端的景色。”

這次換影山說不出話來了,幽深的直直看進那人眼底。

「不管過十年也好,20年也好,絕對不變。」
「也就是說今後你也打算跟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吧?」
「是啊!」

那天夕陽溫暖的灑落在那人身上,
約定了彼此要一起前往世界的舞台。
夢想的光輝在彼此眼裡,閃爍著絕對的自信。

「影山!你發什麼……唔--」
影山掰過日向的下巴,一手托住那柔軟的臉頰,
蠻橫的俯過身--
來不及反應,日向怔怔的看著影山的臉不斷放大,
直到嘴唇傳來柔軟的觸感。
那是一個意外溫柔的吻,
淺嘗即止。

腦中似乎炸出了煙花,渾沌的什麼都無法思考。
心跳快得感覺胸口要窒息了。

“要贏啊,春高。”
那一瞬間,日向覺得自己快要被影山眼中突如其來的溫柔給淹沒,進而迷失了自我。

“愣在原地幹麻,快點走了啊,呆子!”
影山一把抓住那惱人的橘髮,惡狠狠的揉了一通。

“渾蛋!你幹麻啦!還不是你害的!”
果然剛剛的溫柔一定是自己的錯覺!都見鬼去吧!

漫天星辰下,一高一矮的身影在路燈的照射下,
拉成長長的影子,依偎在了一起。
那突如其來的一吻,被夜色埋藏在心中,
彼此心照不宣。

命中註定的相遇,從此以後,我們的未來都有彼此的身影。

------END。

這大概算是我第一篇的影日文吧(笑
因為太喜歡了,反而有種不敢亂寫的感覺,
不管怎麼寫,都無法有原作那種羈絆的感動呢ㅠㅠ
就當作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吧ww
篇名取自Bebe Rexha的《Meant to Be》這首歌,
“As long as you right here next time .
Everything's gonna be alright.”

願2018年的影日能繼續在春高並肩走得更遠。
新年快樂。

喜歡的話,歡迎留言(*/ω\*)

评论

热度(24)